当前位置: 首页>走进城管>市容环卫

市环卫处 下村督查核实8月集中攻坚工作 并开展消费帮扶扶贫行动

时间:2022-09-22 09:11:59 来源: 访问量:23325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字体:

9月20日,市环卫处党总支书记杜武、处分管领导肖群英一行人前往协和镇瓦堂村开展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指导帮扶、督查核实8月集中攻坚工作以及消费帮扶扶贫行动,并赠送防疫物资口罩5000个。

会上,瓦堂村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汇报了关于防止返贫监测和乡村振兴实绩考核工作以及撂荒地整治方案。杜处长要求:一是要加强学习,深入贯彻学习中央省市相关文件精神,继续巩固脱贫成果,做好防贫、返贫监测工作;二是要破解产业瓶颈,因地制宜继续做实做强村级集体经济,继续凸显集体经济带动帮扶功能;三是认识撂荒地治理的重要性,实地调研,合理规划,开源节流;四是加强宣传发动,教育脱贫群众知恩感恩,切实增进发展意识,自力更生,用勤劳改变命运;五是村两委和驻村工作队戒骄戒躁、再鼓干劲,继续打好乡村振兴攻坚战,做好每月乡村振兴实绩考核工作。

会后,杜处一行进行“入户大走访”,重点核查脱贫户收入来源情况,是否稳定,是否存在刚性支出较大或收入大幅缩减情况,核算家庭收入,了解近期生产生活中存在的问题,听取脱贫户意见及建议,请驻村工作队收集整理并提出整改措施,积极宣传疫情防控相关政策,提醒村民做好核酸检测。同时,开展“以购代扶”,解决帮扶户农产品销路问题,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消费帮扶活动文件精神。

image.pngimage.png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