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走进城管>市容环卫

市环卫处 垃圾分类文明资阳行主题宣传活动走进雁江八小

时间:2023-04-03 09:15:54 来源: 访问量:17643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字体:

垃圾分类,从我做起!为了让孩子们从小树立环保意识,明白垃圾分类的重要性。 3月30日上午,由资阳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资阳市教体局、资阳市市容环境卫生管理处承办的“垃圾分一分 文明资阳行”生活垃圾分类进校园活动在雁江八小火热开展,来自雁江八小的近百名师生参与了活动。

活动现场,讲师通过PPT+视频演示的方式,生动形象地向同学们讲解垃圾分类知识,从“生活垃圾分类的意义”到“生活垃圾处理的现状”到“生活垃圾分为哪几类”再到“如何做好生活垃圾分类”,让垃圾分类知识不再枯燥乏味,小朋友们也被生动活泼的图文教学深深吸引,课堂气氛十分活跃。为增强趣味性,课堂上还设置了互动环节,小朋友们积极参与,不仅帮助同学们树立低碳理念,增强环保意识,而且回答问题的小朋友还会收到一份礼物。

  在雁江八小垃圾分类环保驿站处前,讲师和同学们进行现场设备演示,让同学们了解智能分类设备的使用方法,让同学们认识可回收物、有害垃圾、厨余垃圾和其他垃圾的分类方法,明确投放要求,并加深对垃圾分类知识的印象。

通过本次活动,在雁江八小普及、巩固了垃圾分类知识,提高了垃圾分类的知晓率与参与度,将绿色环保低碳意识深植学生心中。后续,资阳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资阳市市容环境卫生管理处还将持续开展“垃圾分类进校园”活动,让更多师生增强垃圾分类意识,更深层次地体会垃圾分类的重要性。

image.pngimage.png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