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走进城管>市容环卫

市环卫中心全面开展垃圾分类宣传

时间:2023-12-14 11:36:26 来源: 访问量:6738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字体:

为进一步提升市民垃圾分类意识,形成依法分类全民自觉参与的良好氛围,有效提高分类投放正确率。市环卫中心各环卫所与各辖区街道办、社区联合制定分类宣传进小区安排表,每月采取不同形式巡回进行分类宣传活动。

一是召开坝坝会,组织社区工作人员、网格员学习贯彻垃圾分类知识和《资阳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办法》,让大家充分认识开展垃圾分类的重要意义。二在居民小区开展桶边值守、桶边督导、入户宣传,督促指导社区党员、志愿者、物业工作人员耐心指导居民分类投放,认真维护桶前秩序,并指导居民下载使用“雁城垃分”、“雁城掌上收”等小程序,讲解垃圾分类的意义,引导居民参与分类、正确分类,全面普及生活垃圾分类相关知识,切实做好群众参与分类的广泛宣传和动员。三是在商业街、购物广场及人流繁华的地段设置宣传点位,开展公共区域垃圾分类宣传,提高分类宣传的知晓率和覆盖率。

下一步,市环卫中心将配合、指导各社区,到各居民小区常态化开展垃圾分类宣传,确保我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走深、走实,见到实效。

image.pngimage.png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