雁江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稳步推进 鲤鱼水库周边生活垃圾治理

时间:2022-09-22 17:34:35 来源: 访问量:26353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字体:

为强化水库周边生活垃圾治理成效,开展常态化整治维护,指导相关镇做好辖区水库周边环境卫生治理工作。一是对库区周边道路沿线、田地沟渠、房前屋后、水库边际、林间边坡等点位,包括生活垃圾、大件垃圾、枯枝杂草的清转运工作。二是由宝台镇聘用公益性岗位人员21名,成立库区专职保洁员队伍,全面落实库区周边环境卫生责任包干制,实行定人、定岗、定地段,定期对水库周边的环境卫生进行巡查,及时发现并纠正影响水源质量的行为。三是聘用1名公益性岗位人员专职负责对库区周边生活垃圾的清运,配备2辆专用的垃圾转运车负责库区周边生活垃圾转运,并在库区周边设置22处垃圾收集点位,已配置32个专用垃圾收集桶,计划新增垃圾桶150个,完善垃圾收集点位规范化建设。四是投资200余万元建设宝台镇生活垃圾压缩式中转站一座,目前场站部分已完工,待车辆和设备采购到位即可投入使用,项目建成投用将有效提升生活垃圾收运能力。五是建立长效巡查考核机制,指导库区周边各村民小组制定相应的村规民约,禁止村民把生活垃圾、其他废弃物等倾倒入鲤鱼水库水源地。同时开展定期或不定期巡视巡查工作,重点对垃圾乱堆乱倒、垃圾收集点规范设置、垃圾收转运是否及时进行检查,发现问题及时交办整改。六是积极开展宣传教育活动,发动周边群众参与到库区环境治理中来,共计开展了15次宣传活动,签订800余份“门前三包”责任书,极大地提升了群众对库区周边环境整治的知晓率和参与度。

image.pngimage.png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上一篇:强化学习 主动作为 [ 2022-09-22 17:25:11 ]

下一篇:雁江区综合行政执法局 传达学习区委六届四次全体会议精神 [ 2022-09-30 09:18:2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