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城管支队开展学习宣贯新《安全生产法》 及国庆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

时间:2021-09-30 16:07:03 来源: 访问量:16116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字体:

为进一步做好国庆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消除安全隐患,预防各类事故的发生,2021年9月27日上午市城管支队集中学习宣贯新《安全生产法》,本次学习宣贯重点阐述了新《安全生产法》与2014年《安全生产法》修正前后对照及解读,包括修正背景及历程、修正主要内容、强化立法内容规定、强化主体责任、强化责任追责、强化处罚力度六方面的变化进行深入学习,领会新修正后安全生产法的新思想、新举措、新亮点,深入理解新《安全生产法》的严肃性。通过学习重点条款,进一步提高执法人员对新《安全生产法》的理解认识和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意识。

9月29日下午市城管支队胡谦支队长带队对万达轨道交通在建工地、隆鑫加气站、佰益朝阳弃土场等开展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此次重点检查各单位的消防设施、安全警示标志、安全用电、疏散通道等,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求及时消除安全隐患。检查组详细询问各单位安全措施落实和节日期间安全生产自查情况,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整改要求,同时还要求相关单位一定要认真查看,加大督导力度,对职责范围内的重点领域、重点场所要逐一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改,严查消防设施不完善、用电线路混乱、消防通道不畅通、应急措施不落实等问题,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国庆期间各项工作安全。

sendpix1.jpg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