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法律知识学习 全力做好城管工作

时间:2022-02-15 15:25:35 来源: 访问量:14636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字体:

为进一步规范执法工作,提高执法队伍综合素质,加强执法队员法律知识学习,2月10日-15日,市城管行政执法局执法支队直属大队组织全体执法人员开展了4期学法知识培训。学习成效明显进步。

通过对《资阳市中心城区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资阳市中心城区户外广告和招牌设置管理办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城市建筑垃圾管理规定》的学习,提高了执法人员学习业务知识的积极性、进一步了解了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学习成果明显增强。每位执法人员针对当前执法工作中存在的困难踊跃发言、积极讨论,对当前执法中如何运用所学法律知识规范执法、结合案例对行政执法中处罚法律依据不当、依据不明、行政处罚程序错误等情况进行了分析,提出了解决办法。着实解决了执法过程中的困点难点。 

下一步,执法支队将继续组织学习法律法规知识,在执法过程中坚持处罚与教育相结合,进一步增强城管工作人员宗旨意识和服务理念,提高依法行政的能力,不断改进作风效能,努力打造一支政治坚定、作风优良、纪律严明城市管理执法队伍。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20215152222.png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