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阳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资阳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关于建立城市建设管理政风行风监督群的工作方案

时间:2022-03-15 10:30:32 来源: 访问量:11339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字体:

为提升城市建设管理政风行风,发挥监督员作用,提升市民满意度,推动资阳市主城区城市建设管理政风行风建设深入开展,特制定本方案。

一、总体要求

始终把回应市民关切、解决市民诉求摆在首要位置,坚持问题导向,及时收集处理市民反映的问题,在密切党群干群关系中持续提升城市建设管理政风行风水平。

二、工作举措

(一)吸收监督员

在已吸收20名监督员基础上,再从市主城区“两镇五处”社区干部、管理服务对象、市民群众、“两代表一委员”中对城市建设管理关注度高的人士中吸收监督员,年内吸收组建100人的监督员队伍,后续视情况而定再吸收。具体由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负责(市城管支队年内陆续把关推荐50名监督员,市环卫处年内陆续把关推荐30名监督员)。

(二)建立微信群

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市数字中心负责“城市建设管理政风行风监督群”的建立和管理,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宣传科负责统筹协调监督员、局属单位及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政管理处、市园林管理处)相关人员实名制进群(其中市政、园林、支队、环卫、中心各安排2名熟悉反映问题处理和回复的业务骨干)。

(三)工作运行模式

监督员在微信群反映问题后,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局属各单位和市住建相关单位应按职能职责对号入座、主动认领,第一时间在群里响应并回复(模板附后);及时安排核实处理并在群里反馈处理情况(模板附后);对不属于住建职责范围的和城市管理的问题,应在群里及时反馈(模板附后);对监督员的合理化建议意见要及时答复,可采纳的要收集并内化为工作措施予以落实。

三、工作要求

(一)提高思想认识

政风行风监督工作事关全局、牵涉各方,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局属各单位、科室要高度重视,始终把压紧压实责任作为重点,把压力传递到底,层层压紧压实主体责任,“一棋盘”推进各项工作,形成共同努力、同向发力的工作态势。

(二)落实责任分工

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各局属单位(科室)要落实工作责任,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宣传科牵头做好监督员和各单位、各科室的协调联络,统筹组织相关活动会议,原则每年开展一次监督员座谈会,面对面宣传和交流城市管理工作情况和成效,对全年监督工作表现突出的给予适当的表扬奖励。市住建局(市政管理处、市园林管理处)、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支队、市环卫处做好监督员反映问题的处理和反馈,市数字中心做好监督员反映问题的跟踪督办,建立完善微信群问题办理台账。

(三)加强督查问责

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机关纪委、局人事科牵头对各局属单位(科室)推动监督微信群工作情况进行督查,并将情况及时报市纪委监委派驻市住建局纪检组。对监督员反映干部队伍纪律作风问题督促相关单位核实处理。

 

                                                                                                         资阳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资阳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2022年3月15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