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好城市管理“双城记” 资阳、荣昌两地城管 开展执法能力提升联席会议

时间:2023-12-08 11:24:14 来源: 访问量:9847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城市管理执法结对合作、联勤联动协作,继续推动川渝城市管理行政执法领域合作走深走实。11月17日下午,资阳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支队与荣昌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支队共同开展城市管理执法能力提升联席会议。

会上,两地城管首先总结了前期在城市治理中的成效与经验,并研究建立城管执法专家库,两地各推荐3—5名综合行政执法领域专业人才纳入人才库。通过运行专家库,使成员专家参与到日常行政执法监督检查、行政执法案卷评查、重大行政执法争议协调以及行政执法宣传培训与业务指导等工作当中,发挥行政执法人才的优势,为行政执法工作开展提供专业指导意见和建议,实现两地行政执法资源共享。

随后两地城管共同梳理《城市管理领域联合执法事项清单》,探讨《城市管理领域轻微违法行为包容免罚清单》,进一步规范城市管理行政执法行为,推进包容审慎监管,优化营商环境。

最后,两地开展行政执法案卷互评工作。案卷评查交叉互评的形式,由两地城管业务骨干对照相关标准并结合行政执法要求,对两地各自挑选出的典型案例进行了细致的评查。

此次联席会议的顺利开展,不仅理清了城市管理思路,还进一步完善了常态协作机制。下一步,资阳城市管理执法队伍将不断提升综合执法效能,以队伍建设标准化、执法行为规范化、为民服务精准化为重点,推动城市管理执法工作迈上新台阶。

image.png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