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城管行政执法支队 开展驾驶员安全教育暨车辆规范使用培训会

时间:2024-04-09 09:02:27 来源: 访问量:523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字体:

为进一步提高车辆驾驶员安全意识和综合素质,切实保障执法人员道路交通安全,建立健全安全行车监管长效机制。4月8日下午,市城管行政执法支队开展驾驶员安全教育暨车辆规范使用培训会。支队驾驶员共60余人参加培训。

支队长林远志在会上强调了以下三点:一是要注意车辆形象。保持干净整洁、标识清晰,规范停放,绝对禁止公车私用、私车公养,务必遵守交通规则。二是要注意安全。要经常开展车辆安全检查,禁止疲劳驾驶、超速驾驶、酒驾,禁止将执法车辆交给非驾驶人员驾驶,驾驶证扣分情况要作为驾驶员岗位确定的重要依据。三是要充分发挥执法车辆的作用。规范使用警示灯、喊话器,熟悉并充分利用车载对讲机、摄像头等,督察室要把使用熟悉情况作为督察内容,提高车辆工作效率。车辆不能长时间停放,执行紧急公务时亮警示灯不影响交通,要发挥巡查发现问题的作用。随后支队督察负责人王用记通报了近期督察发现车辆违规使用情况。

培训期间,由支队办公室王杰组织大家学习了车辆管理制度,通过讲解制度,让驾驶员遵守规则,并邀请保险公司培训人员对驾驶员进行了安全教育培训,向驾驶员讲授安全驾驶知识和要领。

培训结束后,支队驾驶员纷纷表示,本次培训牢固树立了“交通安全无小事”的思想,今后将严格遵守操作规程,养成安全驾驶的良好习惯,共同守护道路交通安全,确保人身与行车安全。

image.png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上一篇:市城管行政执法支队 扎实开展行政处罚案卷评审工作 [ 2024-03-29 09:56:22 ]

下一篇: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