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

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打造整洁美好环境 喜迎欢乐祥和春节

时间:2020-01-14 09:08:02 来源: 访问量:19805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字体:

冲洗道路

随着春节的临近,陆续有农民工返乡回家,也有外地的客人来资阳走亲访友,他们对干干净净、秩序井然的资阳城区感到非常满意。

  2020年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为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积极推进“山水魅力之城”建设,市城管行政执法局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四届九次全会精神,组织市容环卫处、城管行政执法支队,投入大量人力、机械,开展“三净”行动和“四大行动”,在精细化上再“绣花”,为资阳人民和来往旅客打造一个干净整洁、美好舒心的节日环境。

  开展“三净”行动 积极“除尘”迎新

  “除尘”又称“扫尘”“除残”“掸尘”“打埃尘”等,是中国民间春节传统习俗之一。民谚说:“腊月二十四,掸尘扫房子。”老百姓习惯在春节前对室内屋外、房前屋后进行彻底打扫,以便干干净净地喜迎新春。

  近日,在资阳城区到处都能看到多功能抑尘车在向空中喷雾降尘,隔离栏清洗车在清洗隔离栏,洒水车在冲洗街道,高压清扫车在清扫路面,环卫工人在冲洗、清扫人行道、电杆、配电箱、通信设备箱、工地围挡等。据市城管行政执法局环卫处有关负责人介绍,从2019年12月31日起,市城管行政执法局就在组织开展为期40天的迎新春“三净(除净、洗净、扫净)”行动,依托高空、立面、平面“三位一体”的环卫作业方式,根据每个路段特点全覆盖、无死角为城市“除尘”迎新春。

  行动中,共投入隔离栏清洗车2辆、多功能抑尘车9辆、洒水车28辆、人行道清扫车4辆、高压清扫车23辆、环卫工人1000余名。截至2020年1月9日,出动环卫作业专用车辆60辆,出动隔离栏清洗车和多功能抑尘车300余辆次、洒水车1100余辆次、洗扫车900余辆次,洗扫作业2200余小时。“三净”行动迎新春活动,将城市“擦拭一新”,让雁城亮出了靓丽“本色”。

  开展“四大行动”

  营造良好环境

  为确保春节大假期间市容秩序井然有序,市城管行政执法局城管行政执法支队执法人员也没闲着,他们奔忙在大街小巷、车站、出入城的路口,维持市容秩序,通过“文明执法大保畅、市容市貌大巡查、安全生产大检查、脏车入城大整治”四大行动启动了“春节保畅模式”,尽最大努力让市民过一个安全舒心的春节。

  近日,笔者在高铁资阳北站看到,10余名城管、公安、运政人员在那里维持车站综合秩序,保障交通畅通和旅客人身安全。“我们根据春节高铁班次相应地调整工作时间,不管多早或多晚,都要确保每一趟列车到站时均有人员在岗。”市城管行政执法支队宝台执法大队负责人介绍,他们在站内设置了便民咨询点,为旅客准备了开水、急救药品、针线包,并增派志愿者为旅客服务。同时,合理调配公交车、出租车、共享单车等交通工具,满足广大旅客通行需求。

  在康乐路,笔者看到,市城管行政执法支队三贤祠执法大队队员正在劝导占道经营的商贩搬离。据该大队负责人介绍,近段时间,他们联合公安交警、街道办事处对城区市容秩序进行综合整治,对占道经营、流动摊贩、车辆乱停乱放、骑门摊、门市出店经营、沿街乱堆杂物等行为进行宣传引导和纠正,并控制高音喇叭揽客行为,保障市容秩序井然。

  在各个建设工地上,执法人员对起重设备、脚手架等进行了仔细检查,并向相关负责人询问节日值班值守安排、安拆公司资质、安全措施等情况,不时提醒工地负责人切实注重安全生产,一定要确保大家平平安安过节。

  在文明寺朝阳花园小区外资资路上,城管队员联合公安交警在此设点检查入城脏车。他们拦下一辆辆入城的货运脏车,向司机递上一张禁止脏车入城和抛洒滴漏的通告,并向司机耐心宣传相关规定,引导司机到就近的洗车场冲洗车辆。据了解,自2019年9月起,市城管行政执法局联合公安交警在资阳城区开展禁止脏车入城行动,并开展车辆抛洒滴漏专项整治,取得了较好的效果,现在脏车入城现象大幅减少。为了进一步巩固整治效果,执法人员在城区巡查,在城区6条出入城道路上不定时、不定点检查,严禁脏车入城。

  道路上、市场外、车站内、街道边……在雁城,到处都能看到城管队员、环卫工人忙碌的身影。在大家欢度佳节时,他们的工作将更繁重、更辛苦。他们用执着和坚守,给市民营造了一个干净整洁、秩序井然的良好市容环境。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