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

资阳城管全员出动六大举措联防联治联控疫情

时间:2020-01-27 16:43:56 来源: 访问量:20715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字体:

为全面加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1月25日下午,资阳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召开市城管行政执法系统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治联控工作会和专题会。

会议要求:全市城管行政执法系统干部职工停止休假,从1月26日起,全员正常上班,从加强一线人员的安全保护、加强环卫作业清扫保洁、加强清洗消毒杀菌、加强宣传劝导、加强废弃口罩等特殊有害垃圾处置及加强无固定经营场所的无照畜禽商贩、无证食品摊点、倾倒畜禽饲养、屠宰加工工程中产生的固体废物的监督执法等六个方面着手,积极备战疫情防控工作。

环卫处:加强环卫作业 及时回收处理废弃口罩

1月26日下午,记者在雁城南骏大道垃圾清运中转站看到,一名环卫工人正为几辆进出的垃圾清运车进行消毒,经过消毒后的清运车有序地将垃圾倾倒于垃圾池中。另一边,雁城三贤路,一位环卫工人也正在对圾分类点安放的垃圾桶消毒。

据了解,为做好全城区垃圾点、果皮箱、中转站、垃圾库的消毒喷洒工作,市城管行政执法局环卫处强化“人机”协作配合作业,全面强化道路普扫,对每个路段开展全覆盖、无死角、全天候清扫保洁,并购置一批消毒喷雾设备和足量药剂,对城区重要节点、道路,垃圾投放站点、垃圾中转站等“城市家具”和垃圾填埋场、医废中心以及环卫作业车辆、城管执法车辆进行清洗消毒杀菌。

“扔的时候,你们也给他们正确的讲一下,如何扔。”下午三点半,雁城和风花园小区内,市环卫处工作人员正为小区物业介绍废弃口罩回收垃圾桶用处,希望物业宣传到户,让大家都能正确处理废弃口罩。

据市环卫处副处长张静介绍,为切实做好废弃口罩的收集处理工作,近日,市环卫处紧急调整近1000个专用带盖垃圾桶,贴上明显标志,逐一放置到全城区各小区指定位置,专门用于回收口罩等各类防护用品,并派专人指导各小区物业,宣传引导居民自觉将废弃口罩和各类防护用品丢入专用桶内。同时,配置专用车辆负责密闭收运废弃口罩,严格按照特殊有害垃圾处置方式纳入医废中心集中处置。

城管支队:加强宣传劝导 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没得事就不要出门了,就待在家里面。”1月26日下午4点钟左右,雁城苌弘广场和高铁站,多名城管执法人员正在进行宣传劝导工作,劝导市民尽量减少外出,远离人口聚集场所,做好自身疫情防控工作。

另一边,在天王农副产品交易中心内,几名城管执法人员正在向商贩了解疫情防控情况,宣传引导售卖活禽的商家做好清洁消毒工作,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的健康和生命安全。

“除了加强内部干部职工的防控意识,我们还在城区多个人口集聚区进行了宣传劝导,并加强了无固定经营场所的无照畜禽商贩、无证食品摊点、倾倒畜禽饲养、屠宰加工工程中产生的固体废物的监督执法。”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支队副支队长罗建成告诉记者,自疫情联防联治联控工作开展以来,市城管行政执法支队在在城区公园、广场等人口集聚区设置了防控宣传点,向市民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让市民尽快撤离聚焦人员多的地方,减少外出。同时,密切对接市场监督管理局、商务局等部门,在市城区内开展售卖宰杀活禽经营行为集中排查,配合关闭市场活禽宰杀点。

数字城管中心:服务市民 热情处理好市民投诉

在市数字城管中心,为做好疫情防控,“12319”城管热线接线员依然坚守岗位,接听好市民投诉,接办好“12345”市民服务热线,热情为市民做好服务。各信息采集员也正奔赴城区各地,重点巡查垃圾清运情况和废弃口罩投放点设置情况,确保垃圾清运及时,废弃口罩投放点不漏一处。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