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

规范油烟扬尘、打造清新城市

时间:2020-04-22 11:54:41 来源: 访问量:15757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字体:

2020年4月以来,为确保我市空气质量,切实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安排部署,着力提升城市品质。市城市管理执法支队积极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以“创文创卫”为重点,以治理餐饮油烟烧烤、扬尘污染为抓手,全力推进环保督察“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

图片1.png

一是露天烧烤和油烟治理监管。积极加强油烟监管,定期不定期开展联合整治行动,餐饮油烟净化设备按要求安装并规范排放,露天烧烤明显减少。4月,共巡查全城区内油烟净化器清洗、维护及保养情况40余户,处理油烟投诉1次;对雁江餐饮店安装油烟净化器烟道走向提供安装建议4次;对2019年环保督察件整改情况进行复查;加强师范校片区餐饮店油烟净化设施清洗情况的巡查。4月16日,遂宁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来我市考察餐饮业油烟管控及在线监测相关先进做法,双方通过交流学习互帮互鉴、互助提升,共同促进两市城市管理执法工作高质量发展。

图片2.png

  二是强化城市道路渣土运输及防尘降尘工作。强化在建工地防尘管理,严厉打击污染环境行为。对防治措施不到位的企业要求立即整改,全面落实各项防尘措施;对裸露地面进行覆盖,实施道路硬化,规范物料堆放场所设置;加强出入车辆进行清洗,施工区域洒水降尘;要求运输公司管控好运输车辆,密闭覆盖,严禁抛洒滴漏。本月共巡查60余次,向施工单位发出案件告知函10份,已提交整改回复10份,立案查处2件,目前已发出立案调查通知书2份,处理道路污染投诉4次,对娇子大道西延线、雁江9社等弃土场巡查4次,提示负责人建设挡土墙、排水沟等安全生产设施。

在巩固成果基础上,城管支队将继续加强餐饮企业油烟治理及在建工地扬尘治理等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严格监管施工工地“六必须六不准”落地落实,进一步提升城市治理精细化管理能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