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

市环卫处全力做好创卫工作

时间:2020-09-04 11:17:23 来源: 访问量:11844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字体:

双创期间,市环卫处全力做好创卫各项工作:一是落实点位负责人,细化目标,责任到人;二是领导全天候巡查路段,上报发现的问题,并督促及时整改到位;三是加强督查考核,全面清理整治重点区域及背街小巷卫生死角;四是重点点位不分份内份外,配合社区、市场管理方、物业公司,进行场内大冲洗、大整治。

2020年8月30至9月1日,全国爱卫办对我市国家卫生城市技术评估,市环卫处全力以赴做好创国卫期间环境保障工作。

此次技术评估涉及9条线路,覆盖面广,任务艰巨,市环卫处高度重视,精心安排:一是加强领导,责任到位。及时落实文件精神,制定迎检方案,市环卫处总支委员分为9组,落实包线领导及点位负责人,细化目标,责任到人;二是狠抓重点,细节到位。全力做好线路及周边环境的“大冲洗、大清扫、大消毒”工作,共出动作业人员1300余名,清理死角、积存、暴露垃圾1470余处,牛皮癣1430余处,油污780余处;垃圾中转站维修5次,拆除果皮相4个,维修4个,维修作业车辆30余次;出动抑尘喷雾车、高压洗扫车、隔离栏清洗车、抑尘炮车等作业车辆61辆,全城范围全覆盖,延时作业,做到道路污染随时处置,用水1800余吨;小区、市场垃圾清运做到随产随清,垃圾桶内垃圾不能超过1/3;垃圾中转站消毒100余次;医废处置车间、设施设备消毒杀菌6次,填埋场全面喷洒灭蝇、除臭生物环保药剂消毒杀菌12次,有效地防止了“四害”滋生、繁殖;三是常态保持,保洁到位。督促川能公司日常保洁到位,特别是各路段及周边环境路面不留一个烟头,一张纸屑;公厕环境卫生保洁到位,及时消毒;四是全面巡查,落实到位。包线领导全天候巡查线路,上报发现的问题,并督促相关部门及时整改到位。

微信图片_20200904110451.png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