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

节约用餐不浪费 市城管执法局机关食堂 有实招

时间:2022-10-13 15:46:14 来源: 访问量:8252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市城管执法局机关食堂多措并举,以实际行动营造“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用餐氛围。

一是加强宣传引导,持续开展文明餐桌行动,通过LED广告机宣传“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光盘行动”,在食堂、餐桌张贴“节约粮食”“文明有礼二十四条”等宣传标语,营造节约用餐的氛围,发挥机关食堂的示范作用。二是精细采购管理,安排专人定期对食堂肉、蛋、蔬菜、瓜、果、调味料及耗材进行市场询价,实行多次少量进货,提升储存条件,减少储存等带来的原材料损耗。三是细化备餐环节,实时掌握每顿就餐人数,按实际就餐人数分期分批烹制,合理控制烹饪菜品总量,减少成品浪费的可能性。四是强化监督劝导,安装监控摄像头,实时监控职工就餐情况,安排文明就餐劝导员,引导干部职工合理取餐,培植节约习惯、文明素养,在餐盘回收处设监督员,加大对餐饮浪费行为的监督检查,拒绝“剩宴”,营造餐饮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良好风尚。

通过以上措施不仅节约了食堂运营成本,也使“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成为城管执法系统干部职工的良好习惯和自觉行动。接下来,机关食堂将继续加强宣传教育、监督检查,坚决遏制餐饮环节的浪费行为,引领市民群众形成勤俭节约的新风尚。

image.png

image.png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上一篇:疫情防控不放松 安全生产不停工 [ 2022-10-08 10:35:19 ]

下一篇:守护粮食安全 城管行政执法局机关食堂在行动 [ 2022-10-18 08:49:2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