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

守护粮食安全 城管行政执法局机关食堂在行动

时间:2022-10-18 08:49:20 来源: 访问量:7586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字体:

10月16日是第42个世界粮食日,10月10日至16日是我国粮食安全宣传周,为倡导健康绿色饮食,反对粮食浪费,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机关食堂开展了为期一周的“节粮爱粮、保护粮食安全”活动。在此期间,市城管行政执法局充分运用LED宣传广告机滚动播放世界粮食日宣传海报,在机关食堂张贴节约粮食“光盘行动”“文明有礼二十四条”等标语,营造节约用餐的氛围。并安排有文明用餐劝导员,引导干部职工合理取餐,培植节约习惯、文明素养,在餐盘回收处设监督员,加大对餐饮浪费行为的监督检查,拒绝“剩宴”,营造餐饮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良好风尚。

春有耕耘,秋有丰收,从颗粒归仓到唇齿留香,从家园饭桌到机关食堂,无不彰显着,端牢中国人自己的饭碗背后,承载着无数人付出的辛劳和汗水。提高全社会对粮食的了解,意味着能更加尊重粮食。懂得尊重每一餐,便是尊重生产粮食的劳动者、尊重生产过程中使用的资源。让我们共同行动起来,爱粮节粮,只有起点,没有终点。

image.pngimage.png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