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

市城管局多举措为文明创建贡献力量

时间:2022-10-25 10:02:02 来源: 访问量:7444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字体:

近日,市城管局城管支队狮子山执法大队全力围绕创文工作努力拼搏,查缺补漏,特别是针对辖区内占道经营、破损雨棚、破损店招牌、脏污卷帘门、违规广告、非机动车乱停放等影响市容秩序问题,始终坚持问题导向,主动作为,文明执法,执法工作有“深度”、有“温度”、有“速度”。

 整治有“深度”。执法人员深入一线开展宣讲城市管理及文明城市创建等相关政策法规,努力赢得市民群众对执法的理解与支持。对存在问题需要整改的商家,送达《温馨提示单》、《整改通知单》、《处罚通知单》三色单,既体现执法的柔性,也展现执法的刚性。

整治有“温度”。整治中执法人员特别注重“先宣传,后整治”的城市管理方式,做到服务靠前、宣传为先。大队主动联系辖区两所中小学,建立微信对接群,及时处理和沟通校园周边秩序问题。对自行清理广告、清洗卷帘门有困难的商家,执法人员会及时联系环卫部门一起上门提供帮助免费清理、清洗服务。对自行拆除破损广告有困的商家,执法人员也会及时联系专业工人,提供免费帮助拆除服务。截止目前,共清洗脏污卷帘门100余家,清理小广告300余处。针对万达周边外卖车、共享单车等非机动车乱停乱放问题,执法人员联系万达商管、各外卖公司、各共享单车公司等加强对非机动车停放秩序的宣传和管理,一起协商解决办法。通过合理规划非机动车停车位、外卖车专用停车位、设置温馨提示牌等,加强对非机动乱停乱放的管理。对乱停放车辆实行,第一次违停规范张贴温馨提示,拍照登记。第二次违停锁车宣传教育。第三次违停拖离处罚。对市民反映人的因路沿石过高导致非机动车不能顺利上到人行道设置的非机动车停位规范停放问题。及时联系广告公司安装了爬坡。截止目前,补画非机动车停车位36处,送达温馨提示500余份,规范乱停放车辆1000余辆。

整治有“速度”。支队高度重视群众诉求,坚持“快速响应、迅速解决、及时回复”,确保解决问题有“速度”,并以“速度”换取群众“满意度”。前不久,接到群众举报称,体育广场唱歌噪音扰民。接到举报后,大队执法人员立即入户开展工作,并联系公安、社区和第三方噪音检测公司一起到现场,对噪音问题及时进行处理,信访人发来消息对全体工作人员表示感谢。

支队始终坚持“721”工作理念,对受理的群众诉求均在第一时间内办理回复,做到事事有回应、件件有落实。用温情赢得群众理解,以服务化解群众难题,以实际行动促文明、显责任、见温情,受到了群众的好评,彰显了文明城市温度。 

image.png

image.png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上一篇:防范未“燃”筑防线 城管观看警示片 [ 2022-10-24 14:49:34 ]

下一篇:抓实城建领域创文工作 促进城市形象全面提升 [ 2022-10-27 16:25:3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