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

市环卫处集中打捞清理九曲河水葫芦

时间:2022-10-31 09:14:53 来源: 访问量:7322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字体:

近期,大量水葫芦等水生植物从九曲河上游漂流而下,掩盖河面并囤积堵塞在翻板闸处,影响水环境质量。为保护好河域内的水环境,切断水葫芦等水生漂浮植物的生长态势,市环卫处组织资阳能投市政服务有限公司,于国庆前夕开展为期一个月水葫芦清理打捞专项行动。

本次行动能投市政公司出动环卫工人950人次、机动打捞船7艘,在政府部门的指导帮助下,对覆盖河面面积达48万平方米爆发的水葫芦开展全覆盖、无死角式摸排及打捞清除。一线环卫工人发扬不怕苦不怕累、持续奋战的精神,集中将水葫芦打捞上岸、快速装载、机械化清运至中节能垃圾发电厂处置,并在上游设置生态拦网实行精细化打捞清理,通过大家齐心协力、克服困难,10月25日顺利完成打捞清运工作。完成了九曲河沿线河道13.29公里大面积水葫芦打捞清理、搬运和装载运输工作,打捞清理水葫芦1560余吨。

下一步将建立河道环境治理工作长效机制,实行专人专管、日常巡查,发现一处打捞一处,做到精细化常态化打捞清理河道少量水葫芦及各类漂浮物,彻底根除水葫芦的滋生蔓延,打好水环境治理攻坚战。

image.png  image.png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