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走进城管>市容环卫

市环卫处 深入贫困村开展8月扶贫帮扶工作

时间:2020-08-22 12:36:22 来源: 访问量:17330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字体:

为进一步做好扶贫帮扶工作,市环卫处严格对标“两不愁,三保障”要求以及驻村帮扶8月重点工作任务清单,逐一梳理,精心安排部署。8月21日,由总支带队共10余名帮扶人员前往瓦堂村开展扶贫帮扶工作。

到村后,组织帮扶干部、村两委召开了8月脱贫攻坚工作例会。会上,一是一起学习了《民法典》(部分条例)、习近平总书记在吉林考察调研讲话精神,并对瓦堂村近期的脱贫攻坚相关工作进行了指导。二是要求帮扶责任人、驻村工作队、村两委干部在脱贫攻坚收官之年,鼓足干劲,攻坚克难,做细做实扶贫任务。三是一定要同心同德,真真切切为我们的贫困户解决实际困难,提高他们的满意度,做好普查迎检工作。

会后,帮扶责任人顶着烈日,深入到结对帮扶户家中,看望慰问贫困户,与他们进行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两不愁,三保障”以及汛期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秋收情况、当前需要解决的具体问题,仔细检查他们的房屋居住情况,并叮嘱他们在当前高温炎热天气下,注意防暑降温。针对贫困户普遍缺乏劳动力的现状,大家还主动帮助贫困户打扫卫生、清洁家园。

微信图片_20200825121017.png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上一篇:市环卫处深入贫困村开展6月帮扶工作 [ 2020-06-24 09:38:15 ]

下一篇:市环卫处全力做好创卫工作 [ 2020-09-04 11:17:2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