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头不落地 资阳更美丽

时间:2022-05-30 09:50:17 来源: 访问量:15299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字体:

为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与文明城市创建融合发展,引导广大群众形成文明健康生活方式,5月25日,按照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安排,市数字中心联合三贤祠街道幸福社区到九曲河广场开展“烟头不落地 资阳更美丽”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们一是向往来市民宣传发放创建文明城市《市民文明手册》共计100余份,耐心讲解“爱护环境”、“文明骑行”、“公共场所讲文明”、“文明养犬”、“不随地吐痰”等十大好习惯养成相关知识,引导填写文明行为温馨提示卡共计50余份;二是大家分头行动,将广场周边、草丛内外的白色垃圾和零星烟头捡起放进垃圾箱,并与市民宣传控烟相关知识及废弃烟头对环境产生的危害。志愿者们以身作则,用实际行动走上街头,做好带头示范作用,倡议市民少吸烟不吸烟,烟蒂不乱扔,做文明传播者,做清洁家园参与者。

通过此次活动,让市民群众了解《市民文明手册》,进一步认识到不文明吸烟带来的影响和危害,引导广大市民从我做起,注重良好习惯的养成,并“以点带面”渗透到社会和个人生活的每个角落、每个细节,共同促进文明素养和城市形象提升。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