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创文办督导小区“牛皮癣”小广告治理工作

时间:2023-07-18 17:26:35 来源: 访问量:26882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字体:

为全面落实前期城区“牛皮癣”小广告现场推进会工作部署,深入推进城市小区楼宇“牛皮癣”小广告治理难题,7月14日下午,市创文办相关负责人带队前往凯旋国际小区,督导市城管局牵头开展的“牛皮癣”小广告专项治理工作并召开现场座谈会,市城管局、市公安局、市住房保障和房产事务中心相关负责人和凯旋国际物业负责人参加。

督导组一行先行到小区楼道、地下车库等查看“牛皮癣”小广告治理情况,随后前往凯旋国际小区监控室查看监控,全方位了解小区日常治理工作。随即召开现场座谈会详细听取了物业负责人对小区“牛皮癣”小广告治理情况的介绍。相关单位就目前小广告治理存在的难点问题进行交流讨论。

会议强调:一是明确责任分工。城管部门依法查处乱贴乱涂小广告的违法行为;公安部门依法打击涉嫌违法犯罪的小广告乱贴乱涂行为;住建部门指导监督物业小区合理规范设置便民信息栏,监督物业服务企业落实“牛皮癣”小广告清理工作;镇(街)会同社区、物业按照职能对居民楼宇小广告进行清理。二是加强监督检查。定期对小广告整治工作进行督促检查,城管、公安、镇(街)、社区网格员加大巡查力度,发现问题,及时上报整改,做到集中整治与常态治理相结合。三是广泛宣传动员。要注重引导市民积极参与到小广告治理工作中,真正形成全民监督、全民参与清除小广告的浓厚氛围。

下一步,市创文办将以纵深推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为契机,会同城管、公安、住建持续推进“牛皮癣”小广告治理工作,同时按照整治、巩固、提高的要求,进一步完善管理措施,落实“牛皮癣”小广告治理工作长效管理机制,努力为广大市民营造文明、整洁、规范、有序的城市环境。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