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城管行政执法局走进包联八楞社区开展“文明养犬大讨论”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时间:2023-10-30 17:17:41 来源: 访问量:13476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字体:

为进一步规范市民文明养犬行为,保护广大市民的人身安全和合法权益,创造良好的社区居住环境,10月19日上午,市城管行政执法局走进包联八楞社区,组织开展“文明养犬大讨论”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并邀请八楞社区养犬人士、社区干部、小区楼栋长等30余人参加讨论活动。

针对“遛狗不牵绳,犬粪不自清”等影响市容的不文明养犬行为,大家积极发言讨论,从如何做到文明养犬、养犬人自我约束、养犬登记等方面纷纷发表了自己的意见建议。市城管局志愿者和社区干部也向大家普及了市内限养犬种,解答了市民日常养犬中的困惑和疑问,告知居民出门遛狗时要牵绳,给爱犬佩戴嘴套,主动避让儿童、老人、孕妇等特殊群体,及时清理犬粪等常识,呼吁大家共同维护公共场所中涉及规范养犬的行为准则。随后志愿者们来到小区中庭向居民发放文明养犬倡议书50份,号召社区居民“文明养犬,从我做起”,养成良好的养犬习惯,共同参与文明城市创建,弘扬新时代文明新风。

依法养犬,文明养犬,是每一位养犬人的责任和义务。此次文明养犬讨论活动,有利于进一步提高社区居民文明养犬意识,缓解社区因养犬带来的各种问题与矛盾,使社区居民养成自我约束、自我参与的文明养犬观念,有助于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共同营造干净、整洁、文明、有序的城市环境。

image.png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