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城区全面启动校园及市场 周边市容秩序和环境卫生专项整治工作

时间:2023-08-30 17:20:11 来源: 访问量:13861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字体:

8月25日上午,市城管行政执法局邀请三区(雁江、高新、临空),市公安局、市教体局、市市场监管局、市农业农村局,召集市城管支队,市环卫中心,市政能投环卫公司以及区执法局,市中心城区镇(街)相关负责人约50余人召开市主城区校园及市场周边市容秩序和环境卫生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

会议主要内容就如何进一步规范校园周边市容秩序和环境卫生,为广大师生开校提供更好的安全优美环境,以及市民群众投诉市场周边以车售卖,占道经营影响通行等问题开展专项整治。会议通报了市主城区校园及市场周边市容秩序和环境卫生现状,介绍了市民投诉多,群众反映大和学校及家长对城区校园即将开校交通拥堵担忧的实际情况,决定从8月28日起必须开展市主城区校园及市场周边市容秩序和环境卫生专项整治工作。会议明确了此次专项整治相关部门的职责。三区(雁江、高新、临空)要切实履行主体牵头责任,负责本区域的专项整治。市公安局负责校园及市场周边机动车乱停放秩序整治,市教体局负责加大对学生及家长的守法教育和提醒,市市场监管局负责市场内秩序和卫生专项整治,市农业农村局负责无证宰杀的专项整治,市城管行政执法局负责校园及市场周边市容秩序和环境卫生专项整治工作,两镇五处负责属地管理和召集社区配合整治。会议要求三区及两镇五处要充分发挥属地管理优势,各相关职能部门加强配合、共同发力,采取因地制宜、疏堵结合的方式开展整治,打造优美市容环境,让市民切实感受到城市环境变化带来的安全感、幸福感和获得感。

image.png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