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走进城管>公示公告

关于开展2023年中高考禁噪的通告

时间:2023-06-01 09:50:30 来源: 访问量:21731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字体:

 


为迎接2023年中考、高考的到来,保障莘莘学子有一个安静的学习、生活和考试环境,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噪声污染防治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四川省环境保护条例》等有关规定,决定对资阳市城区内噪声污染进行综合整治。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禁噪范围

市中心城区(老城区、沱东新区、高新区、临空经济区)。

二、禁噪时间

严禁时段:高考65日至68全天中考612日至615全天。      

三、禁噪要求

(一)城区沿街店铺、市场摊位、集贸市场、商场超市、商品推销(展销)等商业经营活动,严禁使用高音广播喇叭或者采用其他发出高噪声的方法招揽顾客。

(二)严禁各类机动车在城区各考场和住宿点周边、禁止鸣笛路段和居民区鸣笛

(三)娱乐场所噪声排放必须符合国家规定的环境噪声排放标准,严格遵守营业时间规定。

中高考期间严禁在城区街道、广场、公园等公共场所开展集会广场舞、坝坝舞娱乐活动。

)中高考期间严禁进行装饰装修施工作业。

)在城区范围内的建筑施工噪声,应采取有效的环境噪声污染防治措施严禁施工噪声扰民、禁止夜间施工作业

四、责任追究

(一)中高考期间,各有关部门加强现场巡查,对造成环境噪声污染的违法行为,将依法从严查处

(二)对拒绝、阻碍依法执行职务的,由公安机关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的规定依法处理;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本通告从发布之日起施行。任何单位、个人有权对各类噪声污染违法行为进行监督举报。

禁噪投诉热线:12345  110

 

 

 

    资阳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资阳市公安局         资阳市教育和体育局

  

    资阳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资阳市生态环境局      资阳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

 

             2023531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上一篇:行政处罚信息公开 [ 2023-05-22 10:53:03 ]

下一篇:中共四川省委十二届三次全会公报 [ 2023-06-21 10:21:59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