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

省环保厅调研资阳市生活垃圾环保发电项目

时间:2020-01-14 17:27:26 来源: 访问量:19943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字体:

1月14日上午,省环保厅二级巡视员明劲带队对资阳市生活垃圾环保发电项目(重点环保类项目)进行了督导检查,市环保局、市城管行政执法局相关领导陪同调研。

现场,市城管行政执法局介绍了生活垃圾发电项目及餐厨垃圾处置、污泥处置等配套项目的建设规模、处理工艺、环保要求等基本情况;中节能公司就安全文明施工、防尘抑尘等工作向检查组进行了汇报。

检查组认为,资阳市落实中央环保督导整改要求,以垃圾发电项目为依托建设循环经济产业园,市区两级协同推进,解决好了“邻避效应”,成绩值得肯定。检查组提出,围绕2020年项目投产营运目标,要做好以下工作,一是业主和施工单位要严格落实环保主体责任,按照“六必须、六不准”要求,施工现场湿法作业、喷淋降尘,冲洗进出车辆,减少对周边环境的影响;二是抓工期、抢进度,既保证施工质量,又要优化施工方案,交叉作业,力争项目提前竣工投产;三是中节能公司要切实担起社会责任和环保责任,打造环保教育基地,对外普及环保知识,主动接受行业主管部门的监督,大气、水、固体废物排放必须达到并高于国家环保要求,树立好央企标杆形象。

目前,资阳市生活垃圾环保发电项目临时办公用房、职工宿舍等临建已完成并投用,入场道路硬化具备大型车辆通行条件,边坡施工已近尾声,主体厂房已出正负零米,项目推进顺利。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