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

资阳城管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2020-01-29 15:20:45 来源: 访问量:21597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字体:

1580282590824137.jpg

1月28日上午,资阳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召开市城管行政执法系统疫情联防联控工作会。会议传达了市委市政府关于新型肺炎联防联控工作会议精神,对下步工作做了具体安排。

会议强调

系统上下要深入学习、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工作部署要求,再动员,再部署,扛起城管部门联防联控疫情责任,做实做细各项工作任务。

会议要求

一是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城管执法系统上下要坚决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以更严、更紧、更有效的举措,扎实做好联防联控、群防群控。

二是做到责任到人,健全防控机制。按照《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I级响应措施》,落实好“八个响应”措施,细化责任分工,强化工作措施,健全运行机制,落实督促检查,完善具体防控方案和措施,做到任务到岗、责任到人,确保防控工作规范有序高效运转。

三是积极履行责任,细化防范措施。结合城管实际,由市环卫处负责,强化每日清扫保洁,做到垃圾日产日清;加强废弃口罩收运处置工作,确保口罩等特殊有害垃圾和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确保医疗废物处置中心正常规范运行;加强公厕、环卫设施的每日消毒杀菌,做好一线环卫作业人员的安全防护。由市城管行政执法支队负责,继续联合住建、房管部门和环卫处、街道办事处(镇)、社区居委会、村社、物业管理公司等,进小区、进市场、进商场、进广场、进公园,强化疫情防控宣传;开展售卖、宰杀活禽活畜经营行为集中整治,劝导市民撤离人群聚集点。由办公室负责,做好疫情应对后勤保障、干部职工的体温监测等工作。由宣传科负责,做好公众舆论正向引导,加强舆情处置。

四是加强值班值守,加强信息报送。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做好“12319”城管热线和“12345”市民服务热线投诉办理,第一时间核查,第一时间处置,重要情况及时报告市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严格落实信息“日报告”制度,局属单位信息要归口上报,重要情况要及时上报。五是严守纪律要求,做到令行禁止。疫情防控工作中,要严格杜绝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既要重过程,更要重结果,对各单位履职尽责情况,局机关将进行全程监督检查,对于疫情防控期间出现的问题,将严肃追责问责。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