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

三举措有序推进“城市轨道交通资阳段”房屋拆迁认定工作

时间:2021-03-19 08:53:34 来源: 访问量:5025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字体:

轨道交通资阳线工程是连接成都市天府国际机场与资阳市的市域快速轨道交通,是加快我市与成都同城化的重要交通线,是全体资阳市民热切盼望的重要工程。去年底以来,为回应市民期待,市城管行政执法局多措并举,扎实推动“城市轨道交通资阳段”沿线村落房屋拆迁认定工作。

一是统一思想,加强廉政教育。拆迁工作是腐败高发区,为防止此类情况发生,我局多次通过会议学习等方式对队员开展廉政教育,队员的思想政治素质不断提高,有效遏制了腐败的滋生。

二是强化宣传,降低村民抵触情绪。钉子户的产生,往往是因为对拆迁政策的不了解、对赔偿款期望过高以及乡土情结。我局通过与村社干部密切配合,多次召开大会宣传拆迁政策以及“城市轨道交通”对资阳人民的重要性,村民的抵触情绪明显降低,对拆迁认定工作更加配合。

三是改变工作方式,提升工作效率。以前的认定工作,群众需要放下自己事情等认定人员,工作效率低下,也不利于干群关系。这次认定工作中,我局改变了以往的工作方式,执法人员先通过电话预约等方式即使牺牲自己的休息时间,也要在群众方便时进行入户测量和调查,便利群众的同时也提升了工作效率。

通过以上举措,有效的推动了轨道交通资阳线工程拆迁进度,截止目前,共计认定240余户,10万余平米房屋,为进一步建设“成渝门户枢纽,临空新兴城市”,推进成资同城化进程贡献力量。

微信图片_20210319085833.png

微信图片_20210319085935.png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上一篇:打响第一场拆违攻坚战 [ 2021-03-17 09:39:18 ]

下一篇:努力拓展业务技能 严格提升监管能力 [ 2021-03-24 08:52:5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