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

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召开创文专题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1-07-30 18:08:04 来源: 访问量:3808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字体:

2021年7月29日下午,市城管行政执法局召开创文专题工作推进会,传达贯彻《省文明办调研督导资阳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座谈会》会议精神,并针对省委宣传部巡视员对资阳实地点位调研督导反馈意见进行问题梳理,对涉及城管职责实地点位问题进行任务分工,安排部署城管行政执法系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近期工作。副局长廖兴文(主持工作)主持会议,局党组班子成员,局属各单位班子成员和中层以上干部,相关科室负责同志,经办人员共5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首先由负责创文工作分管领导对近期创文工作做了专题发言,就近期各自分管领域的创文工作进行了专题安排,并提出工作要求:重点做好实地点位建设工作,包括市容秩序、环境卫生治理,针对脏乱差等突出问题,开展集中专项整治,对模拟测评问题进行一对一认真整改到位。其次由负责市容秩序分管领导就近期街面秩序反弹问题进行点对点细致分析,对市容秩序整治工作分片区分任务,对模拟测评中涉及城管问题进行剖析,逐一提出整改措施,表示从下周起将亲自带队巡查每个点位,对整改不到位的将进行问责。最后廖兴文副局长指出: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要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完成创建工作中来,落实“以人为本、常态长效、管好人民为人民”的发展理念上,切实提升城市品质,营造一流政务服务、法治环境、宜居宜业的营商环境。二是要对标对表,精准发力,把创建工作切实落实、落细、落小,全面深入推进我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要找准重点,着力抓好“门前三包”以车占道销售、非机动停放秩序,要加强协作,密切配合,要建立机制,特别是督察考核机制和长效管理机制。三是要落实责任,按照划片包干的原则,层层压实责任,谁出问题谁负责,同时把创文工作成效作为考核检验干部的标准。

会议要求,一是要系统治理,扎实开展创建,瞄准城管系统牵头和配合的各项目标任务,整体发力、精准施策、系统推进各项工作。二是对模拟测评问题高标准整改到位,高度重视并采纳省委宣传部巡视员调研督导反馈意见。三是要注重过程,夯实创建基础。注重常态长效、注重改善民生,要本着为老百姓改善人居环境,围绕打造宜居宜业的营商环境目标务实开展各项创建工作。

微信图片_20210730181708.png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