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

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召开 城区主次干道商业大街实地点位建设 创文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1-07-30 18:15:46 来源: 访问量:3828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字体:

7月30日上午10:00,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组织召开了市城区主次干道商业大街实地点位建设创文工作推进会,会议由市城管局副局长夏木礼主持,会议邀请了市创文办谢邦平科长到位指导,市经信局、市住建局、市民政局、市公安交警支队、市城管执法支队、市环卫处,雁江区、高新区、临空区创文相关负责人以及局属各单位分管领导和创文负责人、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共2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局创文办负责人首先通报了近期由市创文办聘请的第三方机构模拟测评的主次干道商业大街实地点位的情况,其中,流动摊贩占道经营较为突出;非机动车乱停乱放现象较为严重;街道积存垃圾、纸屑、烟蒂、污物扣分严重,部分城区道路和绿化带破损亟待修补;围挡破损需要修补更换;电动自行车未上牌行驶;行人翻越隔离栏,乱穿马路现象突出;城区垃圾清运不及时,垃圾箱存在积存垃圾现象;部分公厕无障碍设施缺失。从测评结果来看与创文工作的要求还存在一定差距。其次,各部门相继介绍了本部门主次干道商业大街的创文工作推进情况,梳理了目前存在的问题和下步工作打算。再次,市创文办谢邦平科长对主次干道商业大街创文工作提出了一些新要求,对各部门的重点工作一一指出,一是要高度重视8月中旬的第二次模拟测评,细化考核指标。二是正确把握创建目标和当前创建形势,三是要厘清任务,把握重点。特别是申报点位应作为重中之重来抓,同时抓好背街小巷、小区和农贸市场、中小学校、商场、交通场站周边环境秩序。四是落实压实责任,强化宣传动员、督促检查。各部门要围绕主次干道商业大街实地申报点位开展全力攻坚行动,形成创建合力,争取在第二次模拟测评中点位建设明显提升。

最后,市城管行政执法局副局长夏木礼作了强调:一是对照标准找差距。请各部门根据自己的工作职责、工作任务,对照主次干道商业大街实地点位建设测评标准,逐条逐项地找出与测评标准的差距,并建立实地点位建设中存在问题的工作台账,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心中有数,为下步整治打下基础。二是面对问题抓整改。根据前期我局移交的部分问题和第三方测评中暴露的问题,加上你们本单位在工作中发现的问题,按照时间进度,合理安排,制定工作方案,工作计划,落实工作措施,强有力地开展各项专项整治,全力抓好问题整改工作,全面提升城市形象,推进主次干道商业大街实地点位建设达标。三是完善设施提形象。主次干道商业大街实地点位建设中目前很多硬件设施还不完善,给管理上带来了不小的难度。比如交通设施破损,交通标识标线模糊不清、缺失,机动车和非机动车、共享单车的停车位标线施划,户外广告破损、人行道车行道破损、环卫设施设备破损、公共厕所无障碍设施缺失、绿化带缺失等等,都急需维修和增补,希望各部门千方百计、想方设法在8月上旬以前完成,以尽快提升城市形象,顺利迎接测评。四是齐抓共管促达标。主次干道商业大街实地点位建设中各部门工作相互交叉,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特别是城管与交警,不仅要履行好自己本身的职责,同时对兄弟单位的问题发现了要及时移交,要相互补台,不能相互拆台,都是为了一个目标,大家一起努力,形成齐抓共管的局面,促进主次干道商业大街实地点位建设顺利达标,全力推动深化我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微信图片_20210730182221.png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上一篇: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召开创文专题工作推进会 [ 2021-07-30 18:08:04 ]

下一篇:治理门头牌匾 让城市“焕颜提气” [ 2021-08-03 09:07:09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