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

再出发 护航中考资阳城管不缺位

时间:2022-06-15 08:50:52 来源: 访问量:8480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字体:

高考刚落下帷幕,中考的战鼓又紧密响起。近期,为保障广大考生在中考期间有安静的休息、学习和考试环境,市城管行政执法局紧密结合创文工作,全力以赴开展中考禁噪行动,为考生保驾护航。

加强宣传。一是短信宣传,市城管行政执法局分三批次发送“禁噪”短信,提醒广大市民自觉遵守相关要求。二是走访宣传,联合市教体局、市公安局等部门开展夜间巡查,重点对商业区、KTV、夜市等场所及考点周边、居民周边开展全面排查,对影响考生备考和休息的行为进行劝导和制止,并告知施工工地、商铺等负责人,中考期间严禁噪声打扰考生休息。中考期间共发放《关于开展2022年中高考禁噪的通告》1000余份。

加强整治。一是强化巡查劝导,安排执法人员对考场周边占道经营、流动摊贩、乱停乱放等现象进行集中清理,加大对夜间施工工地的管控,本次行动共规范、清理流动摊贩、占道经营等200余处,制止夜间施工10余起,确保有效减少噪声。二是强化投诉处理,各片区执法大队安排专人负责,对市民通过“12345”投诉热线等渠道反映的问题,第一时间受理、处置和回复,全力为中考考生营造干净、安静的市容环境为考生营造安静、整洁、有序、通畅的考试环境。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