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

笃学践行练本领 厉兵秣马谱新篇

时间:2022-11-30 09:15:07 来源: 访问量:7033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字体:

为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在资阳城管行政执法领域落地生根,探索实施执法类公务员分类培训、分类管理,有力提升全市城管行政执法类公务员执法水平和执法效能,2022年11月23日至25日,由市委组织部主办、市城管行政执法局承办的资阳首期城管行政执法类公务员专题培训班在市委党校成功举办,来自市本级和各县(区)50名行政执法人员参训。

学理论,用法治思维武装城管铁军。奉法者强则国强!培训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强化法治思维助推依法行政》开篇,引导学员牢固树立法律至上理念,坚持运用法治思维、采取法治手段破解城管行政执法难题,在树立法治信仰上发挥带头作用,在想问题、作决策、抓执行上奉法为先、以法为据,为切实打造一支“法治城管铁军”奠定了基础。

强基础,用专业知识规范执法行为。基础不牢,地动山摇!培训结合城管行政执法工作实际,在法律运用、执法实务、队伍建设等方面提供了教学实操,指明了前行方向,进一步扩大了城管行政执法人员的法律知识储备,提升了城管行政执法人员的学法用法综合能力,厘清了全市城管行政执法工作重难点,将助推更好的实现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

勤探索,用讨论座谈解决疑难问题。为补齐城管行政执法工作短板,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培训班利用晚课时间分组讨论并座谈交流,引导参训学员集思广益,重点围绕“理清职责边界、创新优化服务、规范执法行为、深化队伍建设”等问题共商对策,形成加强城市规划、完善公共设施,加强队伍建设、提高执法能力、整合部门职能等8个方面的讨论成果,为城管行政执法工作发展提供了新思路,找到了新路径。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