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

我市首期城市管理行政执法类公务员专题培训班开班

时间:2022-11-24 09:08:27 来源: 访问量:7488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字体:

11月23日上午8:30,由市委组织部主办、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承办的全市首期城市管理行政执法类公务员专题培训班在市委党校拉开帷幕,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杜德清出席开班仪式并做开班动员讲话。

杜德清指出,要找准资阳城市管理高质量发展定位,坚持人民至上,用好绣花功夫,全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促进城市人居环境持续优化、城市形象品质稳步提升。

杜德清要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人员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熟练掌握相关法律法规,牢固树立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意识。要以培训为契机,以队伍建设标准化、执法行为规范化、为民服务精准化为重点,在深学笃行中练就过硬本领,提振干事创业信心,努力锻造一支政治坚定、作风优良、纪律严明、廉洁务实的城市管理铁军,为全市城市管理效能提升提供更加坚强的人才保障。

此次培训班是资阳行政执法类公务员分类培训的积极探索,在资阳尚属首次,在全省也是先例。本期培训为期3天,设置课程丰富多样,既有《行政处罚法》修订解读与适用、行政执法“三项制度”相关规定等执法实务讲解,也有小组讨论、班级座谈、队列训练、模拟执法等体验式教学,有效提升参训学员依法行政和基层治理水平,更好的服务全市高质量发展,助力成渝地区中部崛起。

image.png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