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

快递外卖行业占道整治进行时 对不文明现象说“不”

时间:2023-04-03 14:19:36 来源: 访问量:5782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字体:

“马上就走,马上就走!”街头总能听见外卖员和快递员这样说。为了一时便利,他们将电瓶车或是三轮车停在路边,甚至占据盲道,堵塞道路,导致行人出行不便,同时也是街头一大交通隐患。

 为提升城区静态交通秩序和城市文明形象,3月30日,市城管行政执法局执法支队坚持以民生需求为导向,攻坚克难,在制定专项方案、广泛宣传动员的基础上,集中开展中心城区主次干道快递外卖行业占道集中整治。

 补划线,解难题。针对快递车、外卖车停车难的问题,各大队在辖区内摸排定点,科学施划非机动车停车位,并对模糊不清的非机动车停车线进行补划,加强宣传引导,倡导文明骑行、规范停放,优化停车环境,有效提高道路交通管理水平。

 重整治,抓教育。在专项整治中执法人员发现,虽然前期开展了宣传,加强了监管,但部分点位仍有快递外卖车辆乱停乱放,特别是餐点时间段和商家附近,快递外卖车辆沿街停放现象突出。上午十点半左右,执法人员在万达广场外发现一辆沿街停放的申通快递车,本着柔性执法原则,第一时间对当事人进行了批评教育,要求当事人在朋友圈发出规范停放非机动车辆行为的倡议并集赞,不仅让当事人深刻认识到不规范停车的危害性,知错改错,更能提高执法效能,让更多市民自觉参与到对不文明行为说“不”的行动中来。

 勤巩固,促长效。在今年4月至10月期间,各辖区大队将采取加强巡逻控制、定时定点严管和不定期集中整治相结合的方式,加大对辖区内快递外卖车辆停放的管理力度,做到非机动车入位停放、顺向停放、有序停放,全面规范辖区重点路段停车秩序。

 市容环境秩序维护是一项长期的动态过程,接下来,市城管行政执法局执法支队还将加强城市精细化管理,针对沿街商户推送短信,要求其按照“门前三包”有关规定落实责任,努力实现共建共管,创建多元主体参与城市治理,共同营造市容环境整洁有序的良好氛围。

image.png

image.png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