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

城市管理共参与,服务群众零距离

时间:2023-12-21 14:54:22 来源: 访问量:3393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字体:

为了增强市民对城管工作流程的了解,提高城管工作的知晓度,接受市民对城管工作的监督,收集市民对城管工作的建议,12月20日,资阳市城管行政执法局开展市民开放日活动,社区代表、建设单位代表、企业代表、媒体记者、热心市民等各界人士参与其中,面对面、零距离、沉浸式感受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工作日常。

在资阳市数字化城市管理中心指挥大厅,参会人员在工作人员的介绍中了解了目前已投入使用的全省首个城市运行管理服务平台。通过“运管服”平台的智慧赋能,将资阳城市管理与5G移动通信、AI智能等先进技术有机结合,以“人巡+技巡”的城市管理新模式,有效提升了城市问题发现与处置效率。

工作人员现场为大家演示资阳“运管服”平台的案件派遣处置流程。以前不少市民朋友反馈的占道经营、广场舞噪音、餐饮油烟等“扰民”问题,现在可通过前端物联设备进行实时监测并进行智能报警,报警信号自动上传至数字化城市管理中心,工作人员可第一时间通过设备喊话、向商户发送短信等形式进行劝导整改,如不整改,资阳“运管服”平台会通知执法人员到现场进行处置。强大的功能不仅大大地提升了执法效率,还让城市管理中存在的许多顽疾得到了逐步改善。 

据了解,后期依附资阳“运管服”平台,将上线“资阳城管通”微信小程序,向市民提供找公厕、找停车场、开锁、申请便民摊区等便民服务,同时接收来自公众的咨询、投诉、建议,让便民服务一站直达,真正地实现全民共治、全民参与。

此外,工作人员现场还为大家介绍了资阳目前垃圾分类工作的开展情况。对于部分群众反映的垃圾分类收运、处置等问题,目前已建立完善相应的措施和设备,实现更好的车辆分类运输、分类处置。同时,目前已在城区投放安装的垃圾分类环保驿站将于近期完成验收并投入使用,市民朋友可通过线上小程序实现垃圾预约上门回收、积分兑换礼品等功能,让垃圾分类成为社会新风尚。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各界代表围绕噪音、公厕环境、垃圾分类工作、便民摊区设置等各抒己见、踊跃发言,提出了许多颇具价值的意见和建议。资阳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各部门代表认真听取和记录提出的意见建议,后期将进行讨论研究并开展后续处置。

资阳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局长唐显国在座谈会上进行总结发言,他表示城管部门是为城市管理服务而生的部门,城市管理工作的开展也离不开全民贡献智慧与共商共建,大家反映的问题将成为资阳城管工作努力的方向,资阳城管也将应对发展变化不断学习进步,将现代科技为工作赋能,为实现城市更整洁有序、便民安全的目标而不断努力。

人民城市人民管,管好城市为人民,城市管理工作离不开市民的参与。此次市民开放日活动的举办,在展现城管执法工作治理能力不断提升的同时,架起了一道和市民之间的“连心桥”,让更多市民得以走进、了解、参与、支持城市管理工作,构建起和谐良好的城市管理氛围。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