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走进城管>市容环卫

市环卫处 开展环卫作业车辆车容大整治行动

时间:2021-06-17 10:00:24 来源: 访问量:9764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字体:

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双创”行动实施方案,营造一流营商环境,迎接建党100周年,市环卫处积极响应,迅速行动,组织开展为期1个月的环卫作业车辆车容大整治行动。

按照“日常维护保洁为主”的原则,保持车容整洁,及时发现和消除故障或隐患,防止车辆早期损坏,此次大整治行动,重点对环卫作业车辆进行检查:一是对车辆制动、轮胎、刹车、灭火器等安全装置及配件逐一进行查看,及时更换老化或损坏部件,全面消除隐患,保证车辆的行驶安全。二是整治过程中,还对车辆日常清洁和维护、安全驾驶情况进行了检查,强化安全教育,全面提高驾驶人员的安全意识、责任意识以及防火、防盗、防事故意识,规范用车行为,切实加强对车辆的安全管理。三是对油漆老化、破损部位进行喷漆维护保养,确保车辆外观整体美观;发现车厢密封圈、污水槽缺失、破损、老化的,迅速加装、更换和维修。

截至目前,共计检修车辆180余次,其中加班抢修5次。对13辆垃圾车新做、修复污水箱、污水槽,减少车辆污水泄漏,对23辆车身锈蚀车辆进行了翻新补漆维护。

sendpix1.jpg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