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走进城管>市容环卫

净源公司 开展安全生产应急演练活动

时间:2021-11-12 09:10:49 来源: 访问量:10906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字体:

为检验净源公司(原垃圾处理厂)安全生产事故应急预案的操作性、实用性、衔接性,有效应对突发事件的发生,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不断强化职工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责任意识,11月10日下午,市环卫处净源公司开展了安全生产应急演练。演练科目共两项,一是消防应急演练,二是渗滤液渗漏应急演练。

15点05分,演练正式开始。首先进行了消防应急演练。填埋场垃圾发生“自燃”,公司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并组织人员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展开救援工作,及时利用高压水枪对燃烧物浇水灭火并用装载机铲沙土进行掩埋,不到十分钟燃烧的大火全部被扑灭,及时消除了安全隐患。

15:25分进行了渗滤液渗漏应急演练。渗滤液突发泄漏,将会对周围环境造成严重污染,情况十分紧急,净源公司迅速启动应急预案,通知在岗人员,5分钟内赶到现场抢险,迅速关闭泄洪沟阀门并用潜污泵回收渗滤液,同时用防洪沙袋构筑防线,拦截渗滤液,派出车辆对回收的渗滤液进行场内内转,运往渗滤液调节池暂存,防止了环境污染,顺利完成抢险任务。

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各个抢险人员相互配合、协同作战,有条不紊开展抢险工作,顺利完成了各项预设任务,历时45分钟,圆满结束。通过此次演练,提高了公司职工安全生产意识、应急反应能力和应对重特大事故应急处理能力。

sendpix2.jpg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