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走进城管>市容环卫

市环卫处 全力以赴保障春节期间环境卫生

时间:2022-02-07 16:07:23 来源: 访问量:12372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字体:

春节期间,为给市民营造一个干净整洁的节日环境,市环卫处提前部署,分班分组,责任到人,全体干部职工放弃了与家人团聚的温馨,顾不上节日的享乐,在面临城区车流、人流成倍增加,生活垃圾剧增,道路油污、瓜果皮、纸屑大量污染时,1000余环卫人一如既往地发扬敢打硬仗、善打硬仗工作作风和不怕吃苦、甘于奉献的精神,始终坚持奋战在第一线,有效保持环境卫生质量和无一安全事故发生的好成绩,全力做好春节期间环境卫生保障工作。

一是针对垃圾量陡增的情况,严格落实“五定”措施,即定人、定岗、定时间、定任务、定职责,对市场、车站、广场、步行街、小区等人流量集中地段的垃圾桶增加收集清运频次,确保垃圾日产日清,避免出现垃圾堆积、垃圾桶满溢现象。二是加大机械作业频次,根据天气情况出动高压冲洗车、洗扫车等环卫作业车辆,按照大气污染防治要求,多功能抑尘车、喷雾炮车、洒水车,忙碌穿梭在雁城的各重点路段,对城区主次干道进行机械化清扫和洒水降尘,尤其是大年二十九晚上8:00到凌晨8:00分组分片全力喷雾降尘,用环卫人特有的坚守迎接新年钟声的敲响。三是加强沿街道垃圾收集,确保达到五无五净,无垃圾堆积、无积水淤泥、无痰迹烟蒂、无果皮纸屑、无涂饰杂草,路面干净、隔离栏干净、路沿石干净、窑井沟眼畅通干净、果皮箱等环卫设施干净。四是确保环卫设施设备正常运转,加强维修工作力度,保障机械作业、垃圾中转站正常运行。春节期间,共计出动车辆500台次,人员800人次,用水1500余吨,清运垃圾近2000吨;清理烟花爆竹残留物168斤,暴露垃圾1275处;清理油污1100余处;维修公厕6次,车辆设备30余次。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20208115625.png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上一篇:徐芝文市长 春节慰问一线值班值守的环卫工人 [ 2022-01-31 09:58:42 ]

下一篇: 市环卫处 开展环保设施公众开放活动 [ 2022-02-16 09:09:2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