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走进城管>数字城管

市城管中心迎检 工信部双千兆城市测评工作

时间:2024-01-08 09:50:51 来源: 访问量:5651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字体:

2023年12月26日工信部领导祝炜凯带队到资阳市测评5G+双千兆城市评估相关工作。城市运行管理服务平台(以下简称“运管服”)作为数字政府创新案例之一参与此次测评。资阳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副局长曾克城组织相关人员迎检。

资阳市“运管服”平台基于低延迟、高可靠5G技术建设,将城管执法视频信息、环境感知、数据交互等信息及时通过后端平台进行汇聚和处理,并形成相应的过程纪录。测评组先到市数字城管中心指挥大厅观看“运管服”平台指挥协调系统、智慧渣土系统功能以及运行数据的实际操作演示,随后对垃圾分类平台及前端物联感知设备(如油烟在线监测设备、噪音在线监测器等)进行了实地测评。最后,测评组前往市城投公司了解智慧停车的运行管理情况,并查看了智慧停车的具体操作方式。

在此次双千兆测评工作中,测评组对我市“运管服”平台的运行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依托5G+物联网技术,该平台实现了城市智慧化管理的信息实时传递与处理,建立了顺畅的信息沟通渠道,使得我们的管理能够直接、准确、全面,显著提升了城市管理效率、水平。下一步,数字中心将借助双千兆的数字底座,全力做好平台试运行工作,让“运管服”平台更加实用,好用。

 image.png image.png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上一篇:深入开展调研 推动平台运行 [ 2023-12-08 10:38:48 ]

下一篇:资阳市城市运行管理服务平台上线试运行 [ 2024-01-10 10:03:5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