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范校园周边秩序,助推学区环境提升

时间:2022-05-16 09:05:49 来源: 访问量:13969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字体:

近日,针对市民反应强烈的校园周边流动摊贩问题,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联合公安、市场监管局等部门对城东新区内校园周边的流动摊贩开展专项整治行动,着力营造文明和谐的校园环境。此次整治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 60 余人次、执法车 16 台次,对资阳环境科技职业学院、吴仲良九义校、航向九义校等学校周边摊贩进行整和清理,禁止流动摊贩在校园周边 200 米范围内销售食品。对流动摊贩进行宣传教育,积极引导流动摊主到定点场所规范经营,截至目前,共规范门店经营 50 余起,规劝游商游贩 100 余起,暂扣物品 1 起,处罚 5 起。通过整治,进一步规范了校园周边流动摊贩的经营行为,净化了校园周边的环境。下一步,将继续深化长效管理机制,保障校园周边良好秩序。一是加强宣传教育,向校园周边的商户、学生家长发放宣传资料,提高食品安全意识,切实保障校园安全。二是加强监督管理,采取不定期巡查与定点监管相结合的方式,加大对学校周边环境的维护和治理力度,坚持发现一起,处理一起。三是畅通信息举报途径,利用 12345 政务服务平台,接受广大群众的举报、投诉,对投诉问题及时有效处置,营造整洁有序、安全放心的校园周边环境。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