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综合行政执法局 疏堵结合破解非机动车乱停乱放难题

时间:2022-06-17 15:05:47 来源: 访问量:12817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字体:

非机动车的乱停乱放问题一直是影响城区市容市貌的“顽疾”之一,为进一步规范非机动车停放秩序,提升城市形象与品位。近日,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结合创文工作,按照“疏堵结合”的原则,联合公安、宝莲办事处对城东新区非机动车乱停乱放进行了专项整治。

  一是施划停车位,拓展停车空间。按照创文工作应划尽划的原则,因地制宜对城东新区内主次干道、背街小巷统一设置非机动车停车区、施划停车线。据初步统计,已在城南大道、宝台大道、正兴街、希望大道等路段设置非机动车停放区域,并施划停车线1.1万余米,停车标识600余个,一定程度上缓解了非机动停车难的问题。

二是加强宣传引导,提升市民素质。加大宣传力度,向沿街商户、市民群众发放宣传材料300余份,引导广大市民自觉遵守城市管理法律法规,增强市民规范停车意识。同时,在路段醒目位置设立警示牌,时刻提醒广大市民要规范停放车辆。

        三是加大巡查力度,严格执法管理。加大对非机动车停放的巡查力度,在乱停乱放较严重的重点路段安排执法人员进行不间断巡查,及时引导帮助市民将车辆停放到指定地点。并采取口头劝导教育、依法暂扣等措施,进一步提高非机动车车主规范停车意识,营造良好的文明秩序。

此次专项整治行动,出动执法人员60余人,劝导教育300余人,规范停车200余辆,拖曳车辆20余辆,整治行动取得明显成效。下一步,我局将持续开展非机动车乱停乱放整治行动,加大巡查管理与现场执法力度,对乱停乱放的非机动车进行规范整治,让非机动车停放形成共管共享的局面。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