勠力同心,一线奋战 ——全力保障市容市貌秩序

时间:2022-06-27 15:09:27 来源: 访问量:13406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字体:

为积极做好第三方测评机构创文模拟测评工作,雁江区综合行政执法局高度重视,全体干部职工充分发扬“五加二”、“白加黑”、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全力攻坚冲刺在创文工作第一线,强力保障全国文明城市迎检模拟测评工作。

一是精心谋划,齐心协力。局机关全体干部分为4个工作组下沉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一线,全部走上街面,深入汇兴路、正兴街、中兴街、蜀乡大道、迎宾大道5条主次干道、商业大街以及背街小巷、公厕等,开展文明劝导行动,制止占道经营、规范非机动车乱停乱放、清扫路面垃圾、清理“牛皮癣”等,确保第一时间发现问题、整改问题,做到“细更细、严更严、慎更慎,确保万无一失”。

二是加强作业,大力整治。一方面组织机械化清洗车、垃圾转运车辆,对主次干道、重点路段、重点区域开展精细化冲洗作业,加大道路冲洗、垃圾转运力度,增加作业频次,加强公厕管理,提升环境卫生质量;另一方面不间断开展巡查,对照文明城市创建测评标准,对占道经营、流动摊贩、非机动车乱停乱放等市容秩序问题开展“拉网式”巡查、执法,清理占道经营、流动摊贩100余处,规范非机动车乱停乱放200余辆,拖曳乱停乱放非机动车6辆。

        三是强化作风,示范带动。在创文迎检攻坚过程中,城管环卫系统干部职工涌现出了许多典型人物、先进事迹。如:天生中队队员任慧同志带病坚持工作,一心扑在创文迎检工作第一线,中暑呕吐仍坚持工作,直至病倒在工作岗位上才去医院治疗;沱桥中队副中队长邹代明在规范非机动车停放时手受伤,仍然继续工作,汪小华、周小萍等同志轻伤不下“火线”……在城东新区城市管理队伍中,认真履职、超负荷工作的人不在少数,他们用实际行动为创建文明城市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