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全力以赴开展“创文”工作

时间:2022-06-27 17:10:49 来源: 访问量:13986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字体:

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中,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举全局之力、集全民之智,上下一心,整体抓推进、抓落实,为我市“创文”工作尽最大贡献和努力。
      一是细谋划,落实组织部署。我局把创建文明城市与城市管理各项业务工作有机结合,建立了由局党组书记总牵头,局长全面负责,分管副局长主抓的工作机制。坚持每周召开一次创文工作推进会、调度会,紧紧围绕《雁江区综合行政执法局2022年度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方案》及“作战图”,按部门细化职责分工,从指导思想、工作重点、工作措施、工作步骤、工作要求等方面予以明确规定,层层压实责任,统筹工作安排,狠抓工作落实。

二是出重拳,狠抓专项整治。重点对蜀乡大道、迎宾大道、汇兴路、中兴街等主次干道开展非机动车乱停乱放专项整治,出动车辆23 台次,执法人员100余人次,暂扣车辆80辆,说服教育300余人。有效整顿渣土运输乱象,受理涉及渣土车举报案件5起,查处违反渣土运输车辆7辆。重拳治理中铁·滨江国际项目临时售楼部超期建筑、东城一号小区、朝阳花园、沱一桥周边等多处乱搭乱建,共计3000余平方米。专项整治鼎晟泓府步行街占道经营,清理游商130余家、取缔店外经营16家、整治大型广告牌匾15块,规范非机动车停放1000余辆。开展夜市集中整治行动10余次,规范摊点170处,取缔违章摊点28处,暂扣物品70余件。

三是补短板,狠抓实地建设。针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实地点位测评易丢分薄弱环节,我局制定专项工作方案,采取多种形式补齐短板。施划非机动车标线11000余米,停车标识600余个,新建雷音花园等便民摊区2个,加快朝阳花园便民市场基础设施升级改造,清理夜市饮食摊区油污100余处,整治一店多招、店招杂乱、店招破损、外墙瓷砖脱落、立面污物等点位57处,面积592平方米,投入资金16.8余万元,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对城市管理工作的满意度。 

四是齐动员,强化责任担当。模拟测评期间,我局积极参与社区包联、志愿服务、文明出行、社会公益等文明城市创建主题活动。12月11日至15日,我局共出动580余人次,化身劝导员、保洁员、协调员,从早上7:30分至晚上20:00,在汇兴路、迎宾大道、正兴街等测评实地点位沿线开展文明劝导工作,对行人横穿公路、车辆乱停放、占道经营等行为进行劝导,并对巡逻路段地面垃圾进行及时清理,为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力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