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三个聚焦”为群众办实事

时间:2022-12-23 10:17:35 来源: 访问量:50274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字体:

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坚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检验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重要举措,通过问计问需准确把握群众所需所思所盼,聚焦设施短板、群众关心的重点难点等问题,努力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一是聚焦基础设施补短板。完成9座区域中心镇垃圾中转站整治维修工作,完成4座直管公共厕所的整治维修。对城东新区更换了缺失的果皮箱内胆30个,新安装垃圾桶300个,更换、新安装果皮箱300余个,对分类标识不清楚的垃圾箱、桶150余个重新喷绘了标识。完成破损类、脏污类、斑驳类和需加固规整类等城市立面整治63处,整治外墙立面面积达800余平方米。集中清洗朝阳、天生等安置房小区脏污门市257间,3000余平方米。二是聚焦城市管理难点解难题。以“城市规范化管理”为目标,完成朝阳农贸市场升级改造,设置弘城水韵、中交锦湾等临时市场3个,取缔鼎晟泓府步行街、大地农贸市场等临时市场3个。补施划非机动车标线11320米,非机动车停车标识600余个,有效的解决了城东新区非道机动车乱停乱放的问题。开展集中清洗和规范商家行为活动,发放告知书500余份,处罚油污乱排行为2起,对商业大街油污严重区域600㎡进行打磨翻新,还路面一片洁净。三是聚焦民生保障办实事。从2022年4月1日起调整环卫工人最低工资标准至1970元。依法对已超过使用期限,且占用了城市公共绿地的1300余平方米的中铁·滨江国际项目临时售楼部进行拆除,还路于民,还绿于民。对晶鑫街二巷老旧小区建筑立面路灯线路进行规范,拆除过街空中线缆80米,重新布线50米,维修路灯1盏,计划安装太阳能2盏。对刘家湾市场周边16盏路灯因天然气施工导致一片路灯不亮问题,责成天然气施工企业对损毁路灯线路进行恢复。接通娇子大道南一、二巷周边28盏路灯,对中心城区180余盏问题路灯进行维修,切实解决群众夜间出行问题。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