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综合行政执法局 “三举措”开展新春大庙会秩序保障工作

时间:2023-01-13 10:17:34 来源: 访问量:49039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字体:

为全面做好2023年新春大庙会工作,切实维护庙会期间市容秩序。近期,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强有力的开展非机动车、流动摊贩、噪音管控等工作,为市民提供“有资有味”、整洁有序的庙会环境。

一是提前谋划,专题安排部署。召开专会议进行研究部署,制定了《2023新春大庙会工作方案》,成立了指挥协调、市容秩序、活动及噪声管控等5个工作组,对做好庙会期间的人员安排和巡查工作进行了详细的安排。坚持领导带班制度、巡查检查制度、24小时值班制度和突发事件上报等各项制度要求执法人员积极投身第一线,严格落实定人、定车、定时、定责制度,坚守执法岗位第一线,营造整洁有序的庙会环境。

二是加强宣传,营造良好环境。安排城管队员以庙会为中心,全方位的进行商家规范经营的宣传引导,发放《“大庙会”噪声、油烟防控提示单》100余份,提醒商家严格控制噪音,减少油烟污染。提前到达庙会周边,开展规范治理,取缔清理各类动经营和占道摊点260,规范乱停乱放非机动车380余辆,确保蜀人原乡广场及周边道路畅通有序,保证庙会的顺利进行。

三是强化管控,确保秩序井然统筹人员安排,在蜀人原乡广场、碧满路、支路、支五路、江语城等8个点位安排专人负责,确保责任到人,并严格人员着装、工作时间和工作纪律,做好庙会外围管控相关工作,庙会外围的秩序进行全方位的保障

在此期间,劝导流动摊贩130,核实进入庙会的流动摊贩凭据40余家,规范乱停乱放非机动车350余辆,劝导商家降低噪音 180余次。

image.png

image.png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