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综合行政执法局 三个着力开展停车秩序治理行动

时间:2023-04-04 11:08:08 来源: 访问量:42504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字体:

为提升城东新区品质,打造干净、清新、有序的良好环境,近日,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联合交警部门围绕“三个着力”积极开展人行道及重点区域机动车、非机动车规范停放专项整治行动,取得了初步成效。

着力规范车辆停放,加强联合巡查整治力度。会同交警部门加强车辆乱停乱放集中整治,每天安排专人,分上午、下午、晚上三个时间段加强车辆规范停放秩序巡查,对违规停放的机动车,劝导车主驶离,对劝导不听的车主实施拍照取证、粘贴违法行为告知单,依法进行处罚;对乱停乱放的非机动车,及时劝导车主进行规范,对经劝阻拒不改正的联系拖车予以拖离。截至目前,出动执法人员156人次,劝导教育238人,规范机动车停放172辆,规范非机动车停放315辆,拖曳乱停乱放非机动车46辆。

着力改善人行道乱象,加强隔离桩设置。对主次干道、背街小巷临街人行道易发生机动车、非机动车乱停的点位进行摸排,及时清理商家和个人私自设立的隔离桩、停车锁等行为,整治擅自将停车设施改为他用、私自上锁等占用公共资源停车位的现象,由市政部门、物业公司对人行道隔离桩设置进行科学规划、统一管理。截至目前,在汇兴路、正兴街等路段安装隔离桩300余根。

着力拓展停车空间,合理增设停车线。本着“应划尽划”原则,科学规划、合理增设停车泊位,对确有停车需求,路面上机动车易乱停的地段,且具备设置条件又不影响市容环境秩序的,进行停车线的合理增设。截至目前,在学校、医院周边补划了非机动车停车线2000余米,停车标识80余个,同时计划在宝台大道、锦湾大街人行道补划机动车停车线50余个,切实解决机动车人行道违停问题。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