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治非机动车停放乱象 ,让文明“归位”

时间:2023-11-17 09:53:03 来源: 访问量:17565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字体:

非机动车乱停乱放妨碍了交通出行,破坏了市容秩序,也损坏了城市文明形象。为有效解决非机动车乱停乱放问题,近期,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开展非机动车专项整治行动。

一是强化宣传教育,树立文明出行意识。加大宣传力度,向沿街商户、市民群众发放宣传材料260余份,引导广大市民自觉遵守城市管理法律法规,不断增强市民“文明出行,规范停放”意识。

二是施划停车泊位,拓展车辆停放空间。因地制宜对城东新区内主次干道、背街小巷加设非机动车停车区。此次行动共在城南大道、宝台大道、正兴街、希望大道等路段施划了停车线3000余平米,停车标识180余个,缓解了非机动车停车难的问题。

三是加大执法力度,持续深化巩固整治效果。对重点违法停车路段进行仔细摸排、认真梳理,对重点时段、重点路段及时部署执法人员有针对性进行整治。截至目前,累计出动执法人员42人次,文明劝导市民240余人,规范停车180余辆,拖移非机动车24辆。

通过此次专项整治,城东新区区非机动车乱停乱放的问题明显改善。下一步,我局将继续强化宣传教育,加大巡查力度,持续开展整治行动,形成常态化管理机制。

image.png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