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综合行政执法局 全面发力狠抓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时间:2023-09-20 10:44:29 来源: 访问量:25513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字体:

为全面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进一步改善我区空气环境质量,区综合行政执法局采取得力措施、主动担当、夯实责任,全面发力打响大气污染治理攻坚战,有效提升城市环境质量。

一是规范渣土运输车辆管理。组织强有力的渣土执法队伍,重点对二小、朗基、江樾和鸣、地铁等在建工地渣土车辆规范运输情况进行巡查,严格驶出车辆泥土冲洗,密闭运输,杜绝带泥上路,防止抛洒滴漏,确保车辆规范运输。同时,执法队员采取错时执勤、高密度巡查、定点蹲守等多种方式,对辖区渣土外运工地实行有效监管,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期间停止作业。

二是加大环卫清扫保洁力度。多种专业车辆联合协作作业,延长环卫作业时间、增派环卫车辆、增加道路普扫次数和密度,实行人工清扫、机械洗扫、洒水降尘的立体化环卫作业模式,科学调配,细化责任,定人、定时、定车、定路段,根据天气、温度及湿度变化,全面做好道路扬尘管控工作。每天出动洗扫车辆、洒水车辆、多功能抑尘车辆、对城区主次干道实行不间断冲洗降尘、洗扫除尘、喷雾抑尘作业,确保城区路面湿润清洁,有效抑制道路扬尘污染,保持路面干爽、洁净。

三是严格管控餐饮油烟乱排。组织执法队员对辖区40多条主次干道进行地毯式排查,指导餐饮企业正确规范使用油烟净化器,定时清洗油烟净化设施,重点整治夜间露天烧烤外摆、室外使用烟火经营摊点检查,劝阻户外烧烤行为,防止油烟污染影响空气环境质量。同时全力参与烟花爆竹全域禁放工作,不间断巡查,查处烟花爆竹占道经营行为。

四是多措并举做好秸秆禁烧。成立秸秆禁烧巡查小组,由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办公室抽调专人负责,坚持每周定期和不定期巡逻,对莲花街道、资溪街道、祥符镇等包联区域开展禁烧巡查工作,真正做到了“有烟必查、有火必究、有焚必罚”,与各镇、街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全面做好秸秆禁烧工作。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上一篇:做好民生工程 打造文明便民市场 [ 2023-09-01 09:47:09 ]

下一篇:整治非机动车停放乱象 ,让文明“归位” [ 2023-11-17 09:53:0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