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手绘脸谱 欢庆妇女节

时间:2024-03-13 15:23:40 来源: 访问量:4488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字体:

阳春布德泽,万物生光辉。为进一步凝聚巾帼力量、丰富女性职工文化生活,3 月 8 日,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组织全局女职工到晏家坝乡村公园开展非遗文化体验活动,10 余名女职工积极参与了活动。

活动开始前,川剧老师向大家普及了脸谱的文化传承及变脸由来,介绍了各种脸谱的含义,脸谱通过不同的色彩、样式表现出不同人的性格特点,大家觉得既深奥又有趣,感受到了川剧文化的魅力,现场通过趣味问答的方式开展交流互动。随后,在老师的指导和帮助下,大家各自发挥想象力和创造力,拿起画笔,勾线、调色,精心描绘,经过半个多小时的绘制,一张张精美的脸谱被彩绘出来,大家非常满意自己的作品,迫不及待地向他人展示着自己的作品,相互交流分享,现场非常热闹。

本次活动得到在场女职工的一致称赞,大家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了解脸谱知识,体验脸谱文化,零距离感受国粹的魅力。在以后的工作中,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全体女职工将继续发扬“团结、务实、创新、奉献”的精神,在新的征途上,贡献巾帼力量、展现巾帼风采、书写精彩华章。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