夯实作风工作基础 树立良好执法形象

时间:2022-05-16 09:32:15 来源: 访问量:15177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字体:

根据作风问题专项整治行动工作安排,59日,市城管行政执法支队建设大队召开职工大会,由队室负责人与全体干部职工开展谈心谈话,要求全体队员务必扎牢廉洁风险口子,做到不吃请、不收受红包、不办人情案;要求切实转变作风、提升效率,文明执法、严格程序、严守纪律;要求把开展作风专项整治行动与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结合起来,与推动落实依法行政结合起来,与各项业务工作有序开展结合起来,统筹安排、协同推进。

会议明确作风问题专项整治行动要重点从规范执法、文明执法、落实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强化教育管理等方面开展专项整治,强化执法队伍建设,坚决杜绝粗暴执法,不断提升执法规范化水平。通过专项整治,进一步加强政治建设、作风建设、法制建设和队伍建设,坚持依法执法、规范执法、廉洁执法理念不动摇。

会议集中学习了《住房和城乡建设行政处罚程序规定》, 围绕“立案核查、调查取证、处罚时限、处罚程序、处罚的期限、送达与执行”等方面深入解读和重点分析,通过学习,执法办案人员对“程序规定”内容、要求、标准加深了理解和掌握,为下一步行政执法工作奠定了坚实的理论基础,使作风问题专项整治落到实处,有效提升了执法人员办案水平。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