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城管行政执法支队组织参加 2024年第一期城市管理执法视频培训

时间:2024-01-22 11:02:22 来源: 访问量:3042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字体:

为贯彻落实住建部“强转树”有关工作安排,1月10日上午,市城管行政执法支队组织执法人员参加了四川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综合执法监督局开展的2024年第一期城市管理执法视频培训。

此次培训,强化问题导向、实践导向、需求导向,紧密联系城管燃气执法工作实际,对问题气瓶、问题气瓶阀、问题调压阀、问题调压装置、问题软管、问题灶具、问题环境、问题设备8大问题进行剖析讲解,对怎样增强安全执法、警力优势、协作掩护、战术撤退、危险加一、主动戒备六意识展开阐述,解读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城镇燃气管理条例》《燃气工程项目规范》及国务院安委会等有关法律、条例、国家标准、文件精神。

培训结束后,参训人员表示,此次培训内容既有具体法条、国家标准及文件的细致讲解,也有常见执法问题的深入剖析,贴合执法实际,针对性、实用性较强,让执法人员收获良多,有效提升了执法人员的办案能力和业务素养。

下步,支队将学以致用,切实强化对餐饮等生产经营单位燃气使用情况的执法抽查,督促燃气企业、燃气使用单位落实主体责任,消除各类燃气安全隐患,促进燃气执法工作走深走实。

image.png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