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

“铿锵玫瑰”展风采!资阳女城管队员柔情执法,微笑服务暖人心

时间:2020-03-10 10:19:40 来源: 访问量:20473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字体:

在大家的印象里,资阳城管队伍中一直都是男队员居多。其实,在我们身边同样活跃着许许多多女城管队员,她们用微笑温暖群众,用服务感动人们,给城管执法队伍的阳刚之体注入温柔一面,成为一道不可或缺的靓丽风景线。

微信图片_20200311105614.jpg

日前,记者走近几资阳城区的女城管队员,了解到她们在工作中柔情执法、微笑服务的方方面面。

带领着队员在一线开展工作的市城管行政执法局城管支队雁江镇执法大队负责人陈英,看起来斯斯文文,但在工作中是相当尽职尽责。疫情防控期间,陈英每天与队员们一起巡查,对人员密集的场所进行重点看守;对流动商贩、占道经营商户一遍又一遍耐心地劝导;对按要求恢复经营的门店进行严格检查、详细记录,做到自己心中有数。她所负责的片区井然有序。 

微信图片_20200311105630.jpg


在雁城刘家湾市场内,市城管行政执法局狮子山执法大队负责人兰宇春,正带着自己的队员对市场和街边商贩进行巡查。一年前从文职工作岗位调整到执法大队的兰宇春,是一名80后女“领队”,她活脱脱就是一个“女汉子”,既有小伙子的果断和勇敢,也具备女性特有的细腻、温和。在执法过程中,凭借着这两种性格的灵活“切换”,让她处理难题时游刃有余,既有执法者的严格,也能以微笑热情服务让人心服口服。

微信图片_20200311105621.jpg


像陈英、兰宇春这样的资阳女城管队员,在领导、同事和群众眼中,都是不折不扣的“铿锵玫瑰”和“女汉子”,脏活累活她们抢着干,敢于迎难而上,说一不二, 对待工作认真严谨。据市城管行政执法局狮子山执法大队队员李新良介绍,有些事情即使是男城管队员去做都会觉得很累很麻烦,可是这些女城管队员照样积极做好,做好城管工作我们没有分过男女。

市城管行政执法局雁江镇执法大队队员王伟说:“女城管队员在执法过程中有比较柔情的一方面,她们跟商贩之间往往有很好的沟通,很多事情处理起来效果会更好些。”在资阳城区城管队伍420名执法队员中,女性队员有290人,她们如同三月的花朵绽放在每一个平凡而普通的岗位上,尽管平凡,却绚丽多彩。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上一篇:城市管理不缺位 防疫复工有保障 [ 2020-02-27 10:06:07 ]

下一篇:今天,咱们都是“环卫工人” [ 2020-03-14 21:11:32 ]